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不忘廉洁初心 增强守纪自觉

  
  9月20日上午,中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六家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班,中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组长喻红秋出席并讲话,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出席并致辞。中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副组长赵宝江主持开班式,副组长罗兴平、向胜国出席,来自中央组织部、中央编办、中央党校及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的五十多位纪检委员参加开班式。
  喻红秋介绍了中纪委驻中组部纪检组成立以来的工作开展情况,分析了全面从严治党对党风廉政建设提出的新要求,强调了当前要重点做好的五项工作,明确了要围绕构建“大纪检”工作格局,建立起“1235”工作机制,充分发挥纪检组力量和各单位内部监督力量,共同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她说,这次六家综合监督单位纪检干部到井冈山学习培训,中央组织部主要领导同志高度重视,大力支持。这次培训是纪检组入驻以来第一次为纪检委员举办的集中培训,也是六家综合监督单位的纪检委员第一次集中脱产培训。
  喻红秋强调,此次到井冈山学习培训,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中反复强调的“不忘初心”重要指示精神。不忘初心就包括不能忘记井冈山这段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不能忘记井冈山精神。革命历史资源包含丰富的营养剂。大家到井冈山学习培训就要在这里找到养分,吸收养分。作为机关纪委干部、纪检委员,要增强责任意识,增强履职能力,增强担当精神,增强守纪自觉;筑牢“生命线”,自觉追求高线,坚决守住底线,自觉担当起监督执纪问责的责任。
  梅黎明简要介绍了井冈山斗争和中央苏区时期我们党加强纪律建设、作风建设的做法和经验,并结合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阐述了到井冈山举办本期培训班的重要意义。他说,大家到中井院学习培训,就是要继承好我们党的优良传统,传承好红色基因,永远保持我们党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争做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纪检干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