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重点班次

  学院以中共党史、党建理论、革命传统教育和基本国情教育为主,班次设置主要以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为主,形成“一个中心、三大板块”教学布局。“一个中心”是指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为中心,“三大板块”是“坚定信念、增强党性”、“牢记宗旨、为民服务”、“严密纪律、为政清廉”。
  党的十八大以后,学院积极落实中央要求,突出主业主课,坚持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并重,扎实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进”工作。学院教学培训主动转型,班次设置主要以党性教育和理论教育为主,教学布局与教学板块调整为四大板块:“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红色基因,牢记初心使命”、“学党章党规党纪”、“加强政治训练”。
  党的十九大之后特别是2021年以来,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2020年秋季学期中青班提出提升干部“七种能力”重要要求,学院班次设置进一步与时俱进,培训主题聚焦理论教育、党性教育、能力培训相融合,举办的班次主要有“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七种能力”专题培训班。教学布局与教学板块相应调整为三大板块:理论教育板块、党性教育板块、能力教育板块。以省部级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为例,设计了“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政治信仰”、“学习党史传承基因,滋养政治素养”、“加强政治训练与政治历练,提高政治能力”三大教学板块。

学院重点班次一览表


序号

班次名称

学员对象

学制(天)

1

省部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省部级干部

14

2

厅局级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

省(区、市)党委、政府工作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地、州、盟)党委书记、市长(专员、州长、盟长),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司局长

14

3

厅局级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政治能力专题培训班

同上

1421

4

厅局级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调查研究能力专题培训班

同上

1421

5

厅局级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群众工作能力专题培训班

同上

1421

6

厅局级干部弘扬井冈山精神,树立正确政绩观专题培训班

同上

14

7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文化自信专题培训班

同上

12

8

年轻干部党性教育专题研修班

年轻优秀、有发展潜力的厅局级干部

30

9

县委书记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县(市、区、旗)党委书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团(场)政委

14

10

中管金融企业和中央企业经营管理人员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中管金融企业和中央企业二级单位正职

10

11

高校负责人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

省(区、市)属高校和部属高校领导班子成员

10

12

中央联系专家国情研修班

中央联系专家和各领域高级专家

7

13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培训班

国家千人计划青年项目入选者

7

14

骨干教师培训班

国家级干部教育培训机构,省(区、市)党委党校、行政学院、干部学院,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委、中管金融企业和中管企业培训机构的骨干教师

12

15

国防大学培训班

国防大学军师职、旅团职学员

7

16

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培训班

中央党校厅局级、县处级学员

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