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资源

  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保存完好的100多处革命旧居旧址和大量珍贵史料,是井冈山革命斗争历史的见证,是井冈山精神的高度凝结,为传承红色基因、加强党性修养和理想信念教育提供了独特、丰富、鲜活的素材和场景。
  为适应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面临的许多新形势和新任务,紧紧围绕中央赋予的功能定位,按照“开门开放办学”的要求,深入挖掘和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的红色资源,切实加强领导干部党性教育,使广大领导干部的理想信念进一步坚定、优良作风进一步养成、组织观念进一步增强、工作能力进一步提高、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不断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学院注重挖掘历史文化资源。一是重视开发新的教学点,近年来对泰和马家洲集中营遗址、遂川工农兵政府旧址、草林红色圩场旧址、莲花一支枪纪念馆、安源路矿工人运动纪念馆、新余罗坊会议纪念馆等现场教学点进行考察调研,进入现场教学,茅坪八角楼、万安田北农民画村等进入学院社会教学点。二是重视对常用教学点的教学主题创新。经过学院教研人员的集体攻关,在经常使用的31个现场教学点开发出100多个现场教学主题。三是采取院地合作建设、开发、维护教学资源的有效形式,分别与井冈山、遂川、青原、新余、萍乡、兴国、瑞金等地共同建设了10多个教学点,不断提升现场教学点、社会实践教学点的教学功能与水平。
  目前,学院已形成了一个以革命遗址为“点”,以历史进程为“线”,以革命根据地为“面”,以党性教育为“纲”,以井冈山为中心的相互贯通、有机连接的教学资源网络。截至2017年,已共开发各类教学点139个,其中现场教学点84个,体验式教学点4个,社会实践点51(常用教学点详见下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