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习党史 不忘初心

  
  9月14日上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第11期省部级干部党性教育专题培训班结班。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出席结班式并讲话,副院长汪建新主持。
  本班班长,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局长、党组书记毕井泉代表全体学员作学习小结发言。他说,通过追寻毛泽东等老一辈革命家和革命先烈的足迹,重温80多年前党的光辉历史,全体学员进一步增强了党性,加深了对党的根本宗旨、思想路线和工作方法的认识,理解了历史为什么选择中国共产党,历史为什么选择毛泽东作为党和人民的领袖。同时,全体学员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的自觉性。
  梅黎明简要总结了本期班的培训目的、意义及效果。他说,历史是一种沉淀,更是一种启迪,党的历史是无数共产党员用热血和生命谱写的。中国共产党人是有思想,有文化,有血性,有灵魂的一群人。在学习过程中,大家通过小故事明白了大道理,通过小人物明白了大事业,理解了小山区如何走出大共和国。在感悟历史时,不能因为革命战争年代的血雨腥风,而忘记老一辈共产党人的崇高民族情怀和人性光辉。大家到党的革命圣地,重温革命历史,汲取党史营养,就要把学习培训的效果,转化成为党、为人民工作的不竭动力,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武装自己,推动各项工作不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