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2017年度综治宣传活动第1期——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专刊

  2017年度综治宣传活动第1期
——反邪教宣传教育活动专刊
  崇尚科学  反对邪教  提高素质  促进和谐
  1.什么是邪教?
  指冒用宗教、气功或其他名义,形成反社会的邪说,并以此作为对其成员进行精神控制的手段,实施危害社会行为的非法组织。
  2.哪些是邪教?
  法轮功、全能神、徒弟会、全范围教会、灵灵教、被立王、灵仙真佛宗、达米宣教会、统一教、三班仆人派、观音法门、主神教、天父的儿女、世界以利亚福音宣教等等。  
  3.邪教的危害有哪些?
  残害生命,侵犯人权;骗取钱财,精神控制;破坏生产,扰乱社会;侵蚀政权,践踏法律。
  4.邪教是如何骗人的?
  用歪理邪说欺骗人;用宗教幌子蒙蔽人;用治病免灾诱惑人; 用小恩小惠笼络人;用暴力行为胁迫人。
  5.怎样认清邪教?
  邪教都谎称自己是宗教,打着宗教的旗号搞活动。邪教自称是“信神”“信教”“信耶稣”“传福音”,实际上是让人信它们自己立的邪教头目,比如什么“女耶稣”“三赎”等。一般都有下面这些特点:
  邪教偷偷摸摸到人家里“传教”,偷偷摸摸搞聚会,甚至不敢说真名,用什么“灵名”或化名。
  邪教用小恩小惠拉拢人,让人荒田、抛家、弃学去相信“神”。
  邪教宣扬“世界末日”就要到了,只有加入他们的组织才能得救。
  邪教鼓吹入了“教”能治病、能消灾避难。
  邪教让人把政府、社会、普通老百姓当成“魔”,以“神”的名义煽动受骗群众和政府对着干等。
  6.遇到邪教活动怎么办?
  第一、不听、不信、不传。  
  第二、检举揭发邪教的违法活动,及时向公安机关报告。
  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
(2015年8月29日第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十六次会议通过)
 
  三十三、将刑法第三百条修改为:“组织、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破坏国家法律、行政法规实施的,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情节特别严重的,处七年以上有期徒刑或者无期徒刑,并处罚金或者没收财产;情节较轻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管制或者剥夺政治权利,并处或者单处罚金。
  “组织、利用会道门、邪教组织或者利用迷信蒙骗他人,致人重伤、死亡的,依照前款的规定处罚。
  “犯第一款罪又有奸淫妇女、诈骗财物等犯罪行为的,依照数罪并罚的规定处罚。”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概念内涵
  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这24个字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基本内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内核,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根本性质和基本特征,反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高度凝练和集中表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