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吉安市吉州区西苑社区

 

 

 

  

  吉州区西苑社区位于中山西路与塔前南路交汇处,其前身西苑小区是经国务院批准建立的第三批国家安居工程项目,1997年8月动工兴建,1999年底竣工使用,总投资8600万元,占地5公顷,建筑面积超过12万平方米,分东西南北四个住宅区,绿化率达32%。小区内设有购物中心、停车场以及幼儿园、医疗站、物业管理中心等配套设施。由于小区具有聚居特征,为了便于管理,整合资源,2001年成立了社区党支部、社区居委会。

  社区在党支部的领导下,实行了社区居委会、物业管理公司、业主委员会“三位一体”的管理模式,以协调会的形式,共同研究解决社区实际问题。社区创办了面积达198平方米的社区服务站,设立服务网点20多个,服务内容包括家政服务、物业管理、职业中介等20多项,帮助联系安置就业80余名;建立了“老年之家”、老年学校、谈心亭等服务设施和活动场所;建立了社区卫生站,开展卫生服务进社区活动,定期为社区居民进行健康教育、健康检查;建立了居民家庭健康档案;兴办了社区图书阅览室、文化计生长廊、“大家乐”舞台等文化活动设施,组建腰鼓、花扇、秧歌等群众文化宣传队伍6支,经常开展科技、教育、文化、卫生“四进社区”等活动。

  西苑社区自建成以来,先后被评为市级文明住宅小区、市级安全社区、省级优秀住宅管理小区和全国“青年文明社区大家乐舞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