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华能井冈山电厂

   

 

 

  

     华能井冈山电厂位于江西省吉安市青原区,距离市区10公里,距离南昌市220公里。华能井冈山电厂是国家“九五”重点建设项目,规划设计装机容量为120万千瓦,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2台30万千瓦燃煤发电机组于1998年11月17日开工,1号机组于2000年12月17日建成投产,2号机组于2001年8月3日建成投产。自一期工程的两台机组全面投产以来,发电量逐年递增;安全生产水平不断提高,非计划停运次数明显较少,现已连续安全生产450多天;各项技术经济指标逐年趋好,经济效益快速增长,连续两年上缴税收超亿元。所有这些在江西树立了华能企业的良好形象。

    在上级党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厂党委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认真贯彻十六大精神,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围绕生产经营的中心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充分发挥党委的政治核心作用,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深入开展员工队伍的思想政治工作,发扬敬业、进取、创业的精神,坚持“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方针,企业双文明建设取得了很大成效。厂党委和厂纪委不断开展党风廉政教育,不断加强依法监督的力度,在维护党的纪律、党风廉政建设、项目执法监察、效能监察等方面连创佳绩:从项目前期工作开展以来,未发现一起经济违纪案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连续四年被华能集团公司评为优秀单位;同时,优化设计专项效能监察被江西省电力公司评为优秀效能监察项目二等奖;基建资金管理效能监察项目先后被华能集团公司、国家电力公司评为效能监察优秀项目。全厂连年保持了省电力公司文明单位称号和华能集团文明单位称号;先后获得了江西省第七、第八届、第九届文明单位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