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专题学习新修订《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9月30日上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会议,专题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常务副院长梅黎明主持并讲话,副院长柯华及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
  会上,学院机关党委负责同志对新修订的《条例》进行详细对照解读,使大家更细致、更深入地学习新《条例》。与会同志围绕新《条例》交流研讨并一致认为,新《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充分体现了纪律建设的政治性、时代性和针对性。大家表示,要认真深入学,结合实际学,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努力做到懂法纪、立规矩、抓落实、重执行,坚决维护学院集体和个人的良好形象。
  梅黎明强调,学院作为国家级干部培训机构,一要加强学院政治建设,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宣传贯彻新《条例》,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首要政治任务,作为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和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出发点和落脚点。重点推动新《条例》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学院党员干部和广大学员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二要加强学院组织建设,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认真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树牢“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严肃党内政治生活,严格遵守组织生活制度,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切实将中央和中组部各项决策部署落实落细落到位。三要加强学院纪律建设,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对各支部学习宣传、贯彻执行新《条例》的监督检查。切实强化纪律教育,压实机关纪委委员和支部纪检委员职责,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持续建设学院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新时代党的干部教育培训事业提供坚强的纪律保证。
  目前,学院各党支部相继召开支部会议,专题学习新《条例》。下一步,学院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将对学习情况进行专项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