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

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

  6月19日,学院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推动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开展2023年第3次集体学习研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主持,副院长匡胜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在院成员参加并作书面交流。江西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副组长陈鹏及有关成员列席指导。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本次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时、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有关篇目,传达学习《关于在主题教育中学习运用浙江“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通知》、《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在主题教育中推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的通知》,以及江西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等,为扎实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夯实基础。
  通过学习,与会者一致认为,“千万工程”是习近平总书记在浙江工作期间,亲自谋划、亲自部署、亲自推动的一项重大决策,是开展主题教育的生动教材。与会者表示,要深刻认识学习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的重大意义,深刻认识“千万工程”体现的党的创新理论的巨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进一步增强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化运用“千万工程”经验案例,持续加强和改进调查研究,把案例蕴含的精神、做法转化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行政后勤、机关党建等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和具体成效。学习借鉴“千万工程”经验案例,学院要在乡村振兴中进一步发挥好作用,巩固拓展定点帮扶工作成果,确保定点帮扶年度项目早落地、快见效、多惠民。教育引导广大学员、教职工牢固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坚持为党育才、为党献策初心,多做打基础、利长远、出实效的事,不断开创学院干部教育培训工作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陈鹏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江西省委关于主题教育部署要求,对学院主题教育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他说,主题教育是当前全党首要政治任务,中央、江西省委高度重视,工作内容越来越丰富,工作要求越来越高,工作节奏越来越快,学院一定要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江西省委要求,牢牢把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总要求,聚焦根本任务、锚定具体目标,结合学院工作实际,不折不扣、有力有序把主题教育各项工作做扎实、做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