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定点帮扶工作获2022年度中央单位考评最高评价等次

  近日,学院在2022年度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考核评价中获最高评价等次“好”。
  2022年,学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深化定点帮扶系列重要论述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组织部有关决策部署,对标中央和国家机关工委、国家乡村振兴局有关工作要求,圆满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2022年,学院高位推动帮扶工作,进一步加大帮扶力度。学院全体教职工对定点帮扶人人关心、个个参与,生活采购优先选择鄱阳农副产品,捐赠意向优先推荐鄱阳群众,科研合作优先考虑鄱阳人才。
  2022年,学院推动乡村振兴全面加力、全程加速。一是坚持一手抓监测帮扶防返贫,一手抓扩种增产稳饭碗,不退不松守牢底线。2022年,鄱阳县粮食播种面积和总产均为全省百县(市、区)之首,同时推动拓展“五金”、“多联”、“飞地”等利益联结模式,村集体经济经营性收入平均超过22万元,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0%,脱贫户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4.6%。二是坚持一手抓因地制宜落项目,一手抓补链提质增效益,务实重效壮大产业。助力鄱阳县拓展“南菜北药中茶果”总体产业布局、构建“1+5+15+N”特色产业结构。三是坚持一手抓引进培养,一手抓产研合作,广引善用培养人才。通过协调农业专家学员帮助鄱阳农企开展科技攻关、提供技术指导、拓展产研实践,提高农业产业化水平。四是一手抓文化保护传承,一手抓乡风文明建设,润德扬善兴强文化。积极助力江西鄱阳湖博物馆(县文物保护中心)建设布展和文物征集工作,指导深化鄱阳优秀传统文化研究,有关工作获《中国文物报》专版报道。五是坚持一手抓环境治理保护,一手抓“两山”价值转换,治山理水优化生态。投入资金帮助古县渡镇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并积极向学员推荐鄱阳县绿色农产品。六是一手抓基层组织建设,一手抓治理能力提升,凝心铸魂建强组织。无偿为鄱阳县举办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培训县领导和乡镇正职50余人。机关党委党支部与古县渡镇汪家村党支部结对共建,全年开展主题活动2次。七是坚持一手抓“解剖麻雀”,一手抓引领带动,敢试敢闯做出示范。对定点帮扶的古县渡镇汪家村投入资金,助力打造苗木花卉、果蔬莲荷、红色研学等特色产业,并成功打造“全国示范农家书屋”。
  学院教职工一致表示,在中央单位定点帮扶工作成效年度考评中,学院连年获得最高评价等次,这既是对学院工作的高度肯定,更是对教职工的极大激励,将积极适应新形势、锚定新目标,以更大热情参与帮扶、以更多途径助力帮扶,共同为鄱阳群众美好生活加油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