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院委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6月19日,院务委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主持会议,副院长匡胜、柯华,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汪建新,院务委员程吉生、肖华孝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对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作出全面阐述,对在新的历史起点上继续推动文化繁荣发展提出明确要求,是建设中华民族现代化文明和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行动指南;习近平总书记在内蒙古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就推进高质量发展、筑牢生态安全屏障、推动共同富裕、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开展主题教育等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指导性和针对性,为我们做好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
  与会者表示,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指引,深刻领会“两个结合”的理论和实践意义,深刻认识中华文明的连续性、创新性、统一性、包容性、和平性,更好担负新时代文化使命,大力传承红色文化基因,持续深化井冈山精神、苏区精神、长征精神的研究宣传阐释,推进文化传承各项工作;要立足服务国家大局,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要推进主题教育走深走实,坚持目标导向和问题导向相结合、学查改相贯通,着力在以学正风上下功夫,引领全院党员干部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朴实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