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1月9日,学院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史学习教育江西省委第四巡回指导组李辉,副院长匡胜、柯华,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汪建新,院务委员、办公厅主任程吉生出席,学院全体党员参加。
  梅黎明全面总结了学院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成效、经验做法。他指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在中央组织部和江西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在第四巡回指导组悉心指导下,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论述,聚焦学习党的百年奋斗历史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主题主线、带头学习宣讲,发挥特色优势、聚焦主责主业,践行为民宗旨、破解“急难愁盼”问题,做好结合文章、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整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得有声有色、走深走实、成效明显。
  梅黎明强调,党史学习教育是一项长期的任务,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必须牢牢抓住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价值和实践伟力这个根本,努力掌握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自觉运用到办学治院各项工作中;必须努力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坚持“学做结合”、“以学促干”这个首要,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努力做到边学边教、边学边讲、边学边做,务实求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始终坚持以上率下,发挥好“头雁效应”这个关键,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先学一步、学深一层,以“关键少数”示范带动“绝大多数”;必须有效激活基层参与突出党员干部这个重点,不断提升理论研究阐释能力,推出一批质量较高的理论文章和学术成果,做好党史学习与理论研究这篇“融合文章”,营造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梅黎明就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提出明确要求。他要求,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学习领悟上再深入,深刻理解把握“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要求上来;要坚定历史自信,在理论宣讲上再发力,及时把全会精神和党的百年奋斗伟大成就、历史经验贯穿到教学中,在重大理论问题上讲深讲透,引导学员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是什么、要干什么这个根本问题;要勇于担当作为,在高质量发展上再部署,坚持系统化研究,全面加快党的创新理论进教材、进课程、进学员头脑,深入抓好特色课程体系建设研究,不断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要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在为民服务上再出发,探索建立“我为群众办实事”长效机制,找准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切入点着力点,赓续红色血脉、砥砺奋进力量,以强烈的历史主动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大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