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重温党的历史 树立“四个自信”

   
  7月3日上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2016期第6期厅局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总第108期)举行开班式。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院长匡胜主持,本班全体学员参加。
  梅黎明简要介绍了井冈山的历史沿革和学院的基本情况,并着重就来井冈山学什么进行了阐述。他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我们党虽然已经走过了95年的历程,但永远要保持建党时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拳拳赤子之心。继续前行,不能忘记走过的路。走得再远、走到再光辉的未来,也不能忘记走过的过去,不能忘记为什么出发。井冈山和中央苏区时期我们党形成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积淀着中国共产党人崇高的精神追求,彰显着中国共产党鲜明的本色风骨,蕴含着中国共产党发展的历史必然,承载着中国共产党不断强大的力量支撑,是我们成就过去、赢得现在、开创未来的强大精神动力。因此,我们回顾井冈山和中央苏区这段苦难辉煌的历史,从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不忘初心,沿着历史揭示的正确方向继续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