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匡胜率课题组赴陕西开展课题调研

  为深入推进国家社科基金重点项目——“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主要革命根据地史料集成与研究”,1月14日至16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匡胜率“陕甘革命根据地史子课题”研究小组一行7人赴陕西开展座谈调研,陕西省中共党史学会会长、研究员,陕西省委党史研究室原巡视员姚文琦及陕西部分知名党史专家参加座谈。
 
  14日,中井院在西安市召开土地革命战争时期全国主要革命根据地史料集成与研究——陕甘革命根据地史子课题成果专家咨询会。匡胜简要介绍了该课题基本进展情况和召开子课题成果咨询会的目的,并对姚文琦等9名党史专家参加座谈表示感谢。与会专家认为,该课题对于促进中共党史研究和党史教育具有重要价值,子课题成果体例完整、内容丰富、逻辑清晰,为进一步深化研究奠定了基础,同时对课题组深入革命老区开展实地调研表示高度肯定。经过充分讨论,会议对革命根据地名称、历史时限、入选重要历史人物的具体标准、回忆史料的先后排序、历史图片的选择等达成共识。匡胜要求,课题组要按照专家意见和建议对子课题成果进行认真修改,突出史料集成的权威性、真实性、准确性,为其它子课题研究作出示范。
 
  调研期间,课题组一行瞻仰习仲勋陵园、习仲勋纪念馆、习仲勋同志故居,参观西安事变纪念馆、八路军西安办事处纪念馆,实地调查考证有关党史资料。并到陕西省行政学院就干部教育改革创新特别是贯彻全国党校工作会议精神进行深入座谈和交流,陕西省行政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刘培仓,副院长张贵孝出席并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