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摄制的纪录片《口述史料:红色信仰》荣获全国三等奖

  据共产党员网4月8日发布的“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入选作品名单”,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摄制的三集电视纪录片《口述史料:红色信仰》荣获全国三等奖。这是继2015年纪录片《井冈儿女口述史料:红色家风》在上一届观摩交流中荣获一等奖之后,学院再次获得殊荣。
  2017年以来,中央组织部组织开展了第十四届全国党员教育电视片观摩交流活动。各地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参与,共报送作品958部。经过初审、各省(区、市)和副省级城市有关同志网上观评、专家集中观摩点评,共评选出优秀作品383部。这些作品紧紧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先进典型、讲述党的故事,政治性思想性艺术性强,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题材多样,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好看管用,为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提供了丰富优质、生动鲜活的学习资源。部分优秀作品将在共产党员网、全国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专用频道等平台展播。
  纪录片《口述史料:红色信仰》由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任总策划和总监制,素材取自于学院近5年来抢救性征集的革命后代口述史料。该片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理想信念的重要论述为总领,从“信仰的抉择”“信仰的坚守”“信仰的力量”三个版块,撷取了李大钊、林伯渠、方志敏、贺龙、陈毅、叶剑英、陈赓、萧克、贺炳炎、赵尔陆、何挺颖、李兆麟等21位革命者后代讲述先辈为了信仰舍生取义、浴血抗争的历史细节和感人故事,感受中国共产党人如磐的根,不变的魂。该片鲜活真实、史料珍贵、风格朴实,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提供了生动教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