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院委会专题研究部署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
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

  4月25日,院务委员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有关文件精神;专题研究部署学院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主持会议,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汪建新,院务委员程吉生、肖华孝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会议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的战略高度,深刻阐释开展主题教育的重大意义和目标要求,对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作出全面部署,既是一次全党范围的思想动员,也是一次意义深刻的党性教育。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央政治局第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主题教育的主要考量,并就牢牢把握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的主要内容、科学体系、精神实质、实践要求等提出一系列重要要求,为全党开展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院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从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根本方向,充分认识主题教育最根本最首要的就是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要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实践指向,提高全院党员干部推动高质量发展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依靠顽强斗争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要从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价值取向,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让主题教育成为践行新时代党的群众路线的生动实践;要从解决大党独有难题的高度深刻把握主题教育的鲜明导向,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确保不折不扣完成主题教育各项任务,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