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新时代赣鄱先锋”之“党务工作好能手”:何强

江西省委台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机关纪委书记
  何强同志自任职省委台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以来,以强烈的事业心和责任感,聚焦主责主业,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党建工作与对台业务融合发展,在传承红色基因中激发精神动力,在服务台胞台商中淬炼初心使命,积极推动台办机关党建取得优异成绩,其经验做法在全国台办系统作会议交流。2020年省台办被中央文明委授予“第六届全国文明单位”,2021年何强同志被评为省直机关“优秀党务工作者”。
  在学与思的积淀中当好“内行人”。坚持把加强学习作为政治任务,作为履职尽责的硬杠杠,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和在中央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苦功夫、实功夫、长功夫,在学中思、思中悟、悟中干,几年来积极撰写并在国台办《台湾工作通讯》《当代江西》《风范》刊登近20篇学习体会和各类材料,其中《基层台办建设调研与思考》被中央台办评为三等奖,《直航开启生命“绿色通道”》在人民日报开展纪念“告台湾同胞书”发表40周年征文中被评为优秀奖。
  在谋与干的磨砺中当好“勤务员”。认真对照职责,抓支部强队伍,抓制度重落实,抓创新树品牌,围绕中心、建强队伍、服务群众,积极做好各项党建工作任务。一是抓规范。主持起草省委台办《关于积极促进党支部建设与对台工作融合发展的工作措施》《关于开展政治谈话、谈心谈话实施办法》等9项规章制度,制作《台办机关党支部“三化”建设实务手册》,坚持支部书记抓党建述职、支部书记交叉列席党支部组织生活会等机制,确保党建工作规范有序。二是抓创新。发挥党建工作优势做台湾人民工作,坚持向下沉、向外移,有效整合全省台办系统上下合力,结合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建党100周年,先后举办以“党旗飘扬在对台工作岗位上”为主题的知识竞赛、演讲朗诵比赛和征文等多,积极发动全省台胞台属参与,增强党对广大台胞的向心力。中央台办《台湾工作通讯》转发了经验做法。三是抓特色。坚持“两定三不定”(即:定方案、定重点,不定时间、不打招呼、不定期)自查自纠,积极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先后组织党员志愿者20余批次,支援基层抗疫一线。成立二胡、气排球、羽毛球等兴趣小组,营造团结向上和谐文明的机关氛围。
  在敬与畏的自省中当好“护林员”。严格约束自己、时刻警醒自己,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条例》和《准则》,严守涉台工作纪律,自觉养成纪律观念和自律意识,坚决抵制各种不良风气,展现良好形象。协助办领导,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积极整治“四风”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不定期组织开展自查,对党史学习教育、上下班秩序进行多次明查暗访和自查自纠。广泛开展政治谈话,积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组织党支部书记述职述廉,强化对党员干部思想、工作、作风和生活状况的监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