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梅黎明率团到古巴和巴西考察

  为进一步推进开门开放办学,拓宽干部教育培训的国际视野,学习了解国外先进的培训理念和方法,10月12日至21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率有关部门工作人员一行6人,到古巴和巴西考察交流。考察团通过考察公务员培训机构,拜会国外友好政党,参观革命博物馆和高等院校等,探索加强干部教育培训的有效形式,拓宽国内外政党交流和培训的方法路径,创新干部教育培训工作。
  
考察团考察古巴共产党中央党校
  在古巴,考察团先后考察了古巴共产党中央国际部和古巴共产党中央党校,与古巴共产党中央国际部亚太司司长费拉斯,古巴共产党中央党校校长迪亚斯女士、第一副校长佩雷斯等进行友好会谈。古方盛赞中国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取得的巨大成就,介绍了古巴各级党校的办学情况;梅黎明对古方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井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有关情况。双方就政党交流和干部培训等问题进行了探讨。考察团参观了古巴哈瓦那市政厅、古巴革命纪念馆等场所,了解了古巴革命的经过,以及政治、经济、社会、历史等有关方面的情况。
  
 梅黎明与巴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弗朗西斯科·加埃塔尼进行工作交流
  在巴西,考察团先后考察巴西国家行政学院和巴西劳工党圣保罗总部,与巴西国家行政学院院长弗朗西斯科·加埃塔尼和巴西劳工党圣保罗总部办公室主任莫妮卡女士进行友好会谈。巴方详细介绍了巴西国家行政学院的组织架构、学校制度与管理、开展培训的方式方法,以及巴西劳工党的有关情况;梅黎明介绍了中井院办学的有关情况。梅黎明说,虽然两国相距遥远,但在开展政党交流和公务员培训国际交流合作的背景下,有很多合作机会与空间,中井院欢迎巴方在适当的时候到中国开展交流互访。考察团参观了巴西里约热内卢第二次世界大战纪念馆、圣保罗大学历史学院等场所,了解巴西近代史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期间,考察团分别拜会中国驻古巴和巴西大使馆,了解驻外机构的培训需求和有关情况。中国驻古巴大使馆参赞陈鲁宁和中国驻巴西大使馆参赞王卫分别会见考察团一行。
  考察结束后,梅黎明指出,这次考察是一次很好认识世界的机会,让我们更加深入了解拉美国家的国情和开展公务员培训的实际情况。在新形势新阶段,我们要更加坚持开门开放办学理念,在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背景下,围绕党中央和国家工作大局,结合干部成长需要,充分参考借鉴不同国家、不同地区的办学经验与模式,解放思想,不断创新,狠抓各方面建设,不断走内涵式发展道路,进一步把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做实做强,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培养造就一大批“四铁干部”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