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尼泊尔主流媒体和友好团体考察团到中井院考察

  
  8月27日至29日,尼泊尔主流媒体和友好团体考察团一行15人,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考察。常务副院长梅黎明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接受采访,副院长柯华主持见面会。
  梅黎明代表学院对考察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江西的省情、井冈山的历史及学院的功能定位、办学特色和办学的成效,并就考察团提出的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考察团对学院的热情接待表示感谢,对学院的教学特色和办学成效表示浓厚兴趣,并就相关问题进行了提问。
  期间,考察团参观了学院校园和陈列室,到井冈山革命博物馆、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茨坪旧居旧址群、黄洋界哨口、大井朱毛旧居、小井红军医院、小井红军烈士墓、茅坪八角楼、茅坪山地人家等学院现场教学点和社会实践教学点实地考察采访。
  该团成员主要来自尼泊尔国家电视台、广播电台和报社等国家主流媒体以及友好团体,此行目的主要是拍摄“中国革命的摇篮”——井冈山,并通过实地参观考察井冈山,学习了解毛泽东、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井冈山开展武装斗争、开辟“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具有中国特色革命道路的伟大历史,学习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革命斗争的艰难历程及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