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情系革命摇篮 唱响东方之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文艺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国家文化部党组关于“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工作要求,7月18日晚,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中国东方歌舞团)走进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为广大学员和教职工作“情系革命摇篮唱响东方之声”专场慰问演出。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副院长匡胜、柯华,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宋官林,中国东方演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李建军,在院学习培训的第6期厅局级干部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第13期骨干教师培训班等班次的全体学员一同观看演出。
 
 
  演出以爱与和平为基调,囊括了东方的特色乐器和经典曲目,将环球艺术和世界经典浓缩其中,以一种突破传统音乐会格局的形式全新呈现。节目内容丰富多彩,既有连奏表演唱《波兰圆舞曲》《桑塔露琪亚》,又有舞蹈《蒙格尼》《火热的飞裙》,还有《十送红军》《井冈山》《映山红》《红星照我去战斗》等经典革命歌曲演唱。期间,演员还与观众进行了互动,气氛欢快热烈,让在场观众享受到了一场高雅艺术的盛宴。经过两个多小时的倾情演绎,演出在《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的大合唱中落下帷幕。演出结束时,梅黎明等走上舞台,与全体演职人员一一握手表示感谢。
  
  当天下午,中井院与中国东方歌舞团本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互利双赢、共同发展原则,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签订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