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举办“网络安全知识讲座”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论述,贯彻落实中央网信办关于“网络安全法”宣传教育的有关文件精神,切实做好学院意识形态工作,提升全院教职工网络安全法律意识,5月4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2017年第3期“井冈论坛”,国家互联网应急中心网络安全管理处处长严寒冰应邀作题为“近期我国网络安全态势及网络安全法介绍”的专题讲座。副院长匡胜主持,副院长柯华出席。
  严寒冰重点讲解了近期我国互联网网络安全态势,并分析了一些典型的网络安全案例。报告总体认为,我国网络安全防范任务繁重,事件数量显著增加,网络安全对抗进一步升级,网络攻击技术愈发先进,需要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升网络安全防范技术手段。报告还对将于2017年6月1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进行了深度解读。
  匡胜要求全体工作人员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学院院委会和机关党委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进一步强化网络安全意识,自觉承担起维护网络意识形态、维护网络安全的重要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