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坚定信念聚合力 提升本领谱新篇

  为进一步提高干部政治素养,强化干部专业能力,打造适应新时代新要求、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干部队伍,江西专员办与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合作,于2018年8月成功举办了为期一周的“江西专员办提升八项本领专题培训班”,江西专员办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班以“加强理想信念和提升八项本领”为主题,立足井冈山丰富的革命历史资源,依托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先进的教学体系,突出学习型组织建设和班委自治管理,运用专题教学、现场教学、访谈式教学等多种形式,帮助大家提高履职能力、消除本领恐慌、持续改进作风。培训期间,办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积极分享学习体会和工作经验,听取其他学员感悟和建议,全过程监督学风学纪;班委会成员认真负责,踏实肯干,努力做好内外协调工作,全面提供服务和保障;学员们珍惜学习机会,遵守纪律,团结互助,充分展现了全办干部好学上进、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在短短的七天里,学员们在井冈山革命圣地接受红色熏陶,用心感受和触摸厚重的革命历史印迹,认真思索新时代财政干部的历史使命和责任担当,度过了紧张充实而又深刻难忘的“寻根”“补钙”“加油”之旅。一是坚定了理想信念。通过身临其境的体验式教学,学员们深入了解井冈山革命根据地军民的感人事迹,感受他们坚定的革命信念和崇高的个人理想,产生了强烈的思想共鸣和情感震撼,更加理解了理想信念对于共产党人的重要性,更加领悟了井冈山精神的丰富内涵,进一步增强了“为国理财、为民服务”的意识。二是促进了锻炼提高。学员们系统地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国共产党章程》等内容,进一步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财政部办公厅信息处调研员做信息写作专题培训,课程案例丰富、分析具体,针对性、实用性很强,为大家进一步提高写作水平、做好信息工作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培训组织工作着重安排青年干部承担,小组组长全部由青年干部担任,组长们参与教学管理组织的各个方面,接受了全方位的锻炼。三是增进了学习交流。通过课堂互动、分组研讨、文体活动等多种途径,促进了学员与学员之间、江西专员办与井冈山干部学院之间的沟通交流,大家展示才华、交流经验、互相学习、共同提高,既实现了教学相长,又增进了队伍友谊,也为今后更好地相互协作、共同发展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结业式上,办党组书记、监察专员侯俊明强调,要把这次培训作为新起点和加油站,以更加坚定的信念和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工作学习中去。他要求大家:一要始终保持高度的党性修养和政治觉悟。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井冈山精神,坚持用党章党规党纪来约束自己的言行。二要始终树立终身学习的意识和习惯。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工作和生活的习惯,做到热爱学习、善于学习、坚持学习,增强熟练运用政策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适应新时代新形势对财政预算监管专业人才的需求,把所学的相关知识、技能切切实实转变为工作中的智慧和本领。三要始终坚持做到学用结合和学以致用。把知行合一作为根本要求,把功夫下在学用结合、以用为本上,下在联系实际、务求实效上,下在解决问题、推动工作上,及时有效转化培训学习的成果,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切实实作为工作的行动指南,把党性修养切切实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