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举办2023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
持续推动现场教学高质量发展”讲解员培训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具体落实《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共建,提升现场教学讲解水平,持续推动现场教学高质量发展,12月24日至27日,学院举办2023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持续推动现场教学高质量发展”讲解员培训班。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匡胜出席开班式并讲话,副院长柯华出席开班式并主持现场教学点负责人座谈会,来自江西、湖南、福建等地60余个现场教学点负责人及讲解员共142人参加培训。
  开班式上,匡胜对各现场教学点负责人及讲解员的辛勤付出表示感谢。他说,现场讲解作为学院重要的教学形式,体现学院教学特色,是现场教学的有益补充和延伸,现场教学点和讲解员队伍建设水平直接影响现场教学质量,学院现场教学取得的成绩离不开所在地党委政府的大力支持;干部教育培训是建设高素质干部队伍的先导性、基础性、战略性工程,要坚持思想引领,提高政治站位,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主题主线,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基固本;要坚持与时俱进、守正创新,继承和发扬干部教育培训优良传统和作风,以高度的政治责任和历史担当,讲好中国共产党的故事,为推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座谈会上,柯华认真听取与会者关于做好现场教学课程开发、提升教学质量等方面的意见建议。他说,要进一步深化院地合作共建,总结把握现场教学规律,优化教学设计,完善教学机制,集中力量解决现场教学中存在的重点难点问题,共同推动现场教学工作取得新成效。
  本次培训学习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干部教育培训的重要论述,持续推动干部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把握现场教学规律,提高现场讲解水平”等专题课程,开展了现场教学课程开发和质量提升经验交流,召开了部分现场教学点负责人座谈会,18门优秀现场教学课程进行了展示交流,表彰了2022—2023年度现场教学点优秀讲解员及优秀课程。全体参训人员表示,此次培训组织严谨、内容丰富、成果丰硕,既有理论上的提升,也有实战的交流。通过学习培训,大家进一步深刻认识到要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教育人、用理想信念凝聚人、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培育人、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使命激励人,用好用活丰富独特的红色资源,传好马克思主义真理之道,授好推动改革发展稳定之业,解好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所遇之惑,着力提升现场教学水平,全面推进现场教学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