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举办2023年第6期“井冈论坛”

  11月4日,学院举行2023年第6期“井冈论坛”。外交学院副院长、教授高飞主讲“习近平外交思想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学院副院长、一级巡视员匡胜主持论坛,“年轻干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加强党性修养专题培训班”学员、学院部分干部参加论坛。
  高飞从当今世界面临的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入手,分析中美关系面临的主要问题和最新形势,梳理中国特色大国外交建设的路径和面临的主要问题。
  听众表示,讲座主题鲜明,讲述生动,进一步增强了对习近平外交思想的认识和理解。习近平外交思想强鲜明而精辟地回答了中国应推动建设什么样的世界、构建什么样的国际关系,新形势下中国需要什么样的外交、怎样办外交等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新时代对外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在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指引下,中国外交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持打主动战、总体战、持久战,有力维护了国家的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