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

  3月24日,学院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2年第1次集体学习研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主持并作重点发言,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各部门主任、副主任列席。
  本次学习研讨以“深入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为主题,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陈希同志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暨中国浦东、井冈山、延安干部学院2022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精神,部署2022年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重点内容和学习计划。
  会议指出,“两个确立”是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经验特别是新时代伟大实践得出的重大历史结论,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两个确立”是我们党作为成熟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郑重政治抉择,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政治贡献和历史贡献。
  会议强调,要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永葆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坚定不移做到“两个维护”,经常同党中央精神对标对表,增强政治意识,强化党性锻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把党史作为必修课、常修课,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要聚焦主责主业,把“两个确立”贯穿于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中,融入教学科研、管理服务各环节,全面推进学院干部教育培训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学习研讨后,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还集中观看了保密警示教育片、反间谍安全防范宣传片和节水宣传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