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全国组织部门人才工作处长培训班在中井院举行

  7月19日上午,全国组织部门人才工作处长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班。中央组织部副部长、中央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副组长李智勇出席开班式并作重要讲话,江西省委常委、组织部长弘强和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李小三出席开班式并致辞,中央组织部人才工作局局长金阳主持。中井院副院长张泰城、周金堂、张友南,院委委员、办公厅主任王全春,吉安市委、井冈山市委负责人和本期培训班全体学员参加了开班式。

  李智勇作了题为《关于坚持党管人才原则,发挥组织部门牵头抓总作用的几个问题》的专题报告,主要围绕党管人才原则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近年来各级组织部门落实党管人才原则、发挥牵头抓总作用的实践和探索,组织部门牵头抓总的主要任务和途径方法等三个问题作了精辟阐述,对于做好人才工作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及重要的指导意义。

  弘强代表江西省委、省政府和省委组织部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简要介绍了江西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发展情况和人才工作情况。她说,希望借全国组织部门人才工作处长培训班在江西召开的东风,开创江西人才工作的新局面。

  李小三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针对学员工作的特点,着重对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党吸纳人才、使用好人才、形成人才聚集效应的情况作了介绍,希望学员学有所思、学有所获,以达到“让历史告诉现在、让历史启迪未来,使现代承接传统、使现代继往开来”的目的,同时希望学员对学院工作多提意见和建议。

  金阳强调了本期培训班的目的、意义,并对全体学员提出了希望和要求。

  本期培训班的53名学员是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副省级城市党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处长,培训时间为5天,主要学习内容为:一是井冈山革命传统教育和关于科学发展观、国际形势、经济形势的培训;二是人才工作理论和业务培训;三是围绕坚持和落实“党管人才”原则、构建人才工作新格局进行交流和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