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井院与土地革命时期全国主要革命根据地研究专家座谈交流

  
  4月22日晚,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举办土地革命时期全国主要革命根据地研究专家学术沙龙,交流革命根据地研究心得和体会。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石仲泉、中央党史研究室科研部副主任姚金果、中井院特聘教授余伯流出席,副院长匡胜主持,土地革命时期全国主要革命根据地研究专家研修班全体学员、学院土地革命时期全国主要革命根据地课题成员参加。
  13块根据地的19位代表围绕如何加强协作,深入研究土地革命时期全国主要革命根据地畅所欲言,深入交流研讨。石仲泉、姚金果、余伯流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了回应。大家一致认为,学院有着雄厚的科研基础、强大的政治优势、坚强的外部支持,希望学院能够搭建一个长期的交流平台,集中大家的力量,把根据地研究做大,把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和精神力量充分挖掘好,传承好,为奋力推进我们党的伟大事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梅黎明充分肯定了举办这次沙龙的成果,对推进根据地研究和进一步办好党史研究班提出期望,表达了对石仲泉、余伯流等党史研究前辈的敬意。他说,一个教员十年在一个地方讲一个内容,之所以能够始终充满激情,是因为心中充满对党史的热爱,有高度的使命感责任感。我们的党史老专家,讲党史对他们来说游刃有余,但要薪火相传,还要靠大家一代一代持续接力。每块根据地都需要这样默默无闻的专家,既要有激情澎湃的演说家、甘居幕后的研究者,还要有负责组织协调的联络员。
  梅黎明强调,学院将及时总结举办本次培训班的经验和成果,认真收集和梳理大家的意见和建议,为下一步更好地举办类似班次和进行相关科研提供依据。大家来自不同的部门、不同的地方,围绕一个共同的目标走到一起,我们要从最基础的工作做起,将文献资料补充完整。以土地革命时期13块根据地研究作为基础进行课题专项研究,这仅仅还是开始,我们的研究工作永无止境。土地革命根据地的研究队伍是一个大家庭,要本着共融、共同、共心的理念,打破地域局限和条条块块,搭建起一个合作交流的平台,充分整合资源,加强交流研究,为我们党,为我们国家,为我们这个民族增添正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