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李源潮:中青年干部要努力做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表率

  新华网北京1月9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近日在中央党校第23期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学员座谈会上指出,实现党的十七大提出的宏伟目标,中青年干部肩负重任。希望广大中青年干部带头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大精神,在科学发展上开创新局面,在为民谋利上创造新业绩,在廉洁自律上达到新境界,在勤奋学习上树立新目标,努力做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表率,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期望。

  自1980年以来,中央党校已举办中青班23期,毕业学员3600多人。本期中青班共有学员142人。

  李源潮希望大家牢记党中央对中青年干部的要求,把学习培训的成果运用于科学发展实践。他强调,中青年干部要有健康的人生追求。他说,人这一生几十年,能在关键岗位上为人民工作的机会难得、时间有限。将来的路如何走?人生的历史怎么写?能否对得起百姓对我们寄予的期望,能否对得起党和人民给我们的干事舞台,能否对得起自己所赶上的中华民族复兴时代,很值得深刻地思考。中青年干部应该始终坚持“四个追求”:一要追求共产党人的理想,时刻想着为党和人民贡献聪明才智,而不是计较个人权力大小、职位高低。二要追求知识水平的提高,比领导能力高低,而不是比个人权威高低。主动学习、更新知识,把威信建立在自身素质和能力的不断提升上,建立在领导干部的“眼界宽、思路宽、胸襟宽”上。三要追求人格品德的完善,坚持做人与做官、修身与立德相统一,自觉践行社会主义荣辱观,提升精神境界,培养高尚情操,不贪图物质享受,以共产党人的人格力量影响和带动群众。四要追求心灵的平衡和谐,以平和的心态对待升迁,以豁达的胸怀处理得失,以奉献的精神服务社会,不为浮名所累,不为私利所缚,不为权欲所惑,在为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而奋斗的征程中,一步一个脚印地实现人生的价值。

  中央组织部、中央党校有关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