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铁一院党员领导干部在井冈山坚定使命初心

  7月18日至24日,按照中铁一院年初计划,来自全院各单位、各部门、各公司的44名副处及以上领导干部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通过现场集中学习培训等方式,在红色圣地坚定使命初心。

全体学员在开班仪式上高唱国歌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柯华为全体学员讲第一堂党课,强调本次培训正当其时、正当其地,是一次寻根之旅、补钙之旅、加油之旅。中铁一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余洁参加开班仪式并要求大家准确把握井冈山精神的实质,将井冈山精神与当前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紧密结合,与全院当前正在进行的重点工作紧密结合,通过感悟、体验、转化、升华,真正把弘扬井冈山精神落到实处,达到学以致用的目的。

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副院长柯华为铁一院培训班授旗
  本次主题教育培训充分利用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把课堂讲授、现场体验有机结合起来,灵活运用启发式教学、双向交流等多种教学手段,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中铁一院党委副书记余洁对参训学员提出要求
  一是专题教学。通过《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从毛泽东诗词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等专题课程,引发大家深入思考,坚定理想信念。

参观毛主席旧居
  二是现场教学。通过在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小井红军医院、黄洋界哨口、三湾改编博物馆等红色教育基地现场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在平静中感受波澜,在轻松中体验厚重,在跌宕中凝思感悟。

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圈
   三是体验式教学。通过重走红军挑粮小道,切身感受红军官兵一致、共克时艰的艰辛,培养大家吃苦耐劳、率先垂范、勇于担当的优良品质。
在红军医院开展现场教学
  四是访谈式教学。通过与袁文才、王佐、曾志、甘祖昌等革命先辈的后代面对面交流,重温当年革命先辈的故事,剖析老一辈共产党人的革命情怀。
  五是研讨式教学。通过分组讨论,结合工作实际,畅谈如何在实际工作中弘扬井冈山精神,提高思想站位,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重温峥嵘岁月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遵守纪律、态度认真、精神饱满、作风优良地完成了各项学习任务。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更加坚定了理想信念,磨练了意志,增强了凝聚力,将把井冈山精神带回工作岗位,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面投入到全面建设一流强院的新征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