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在新的历史时期大力弘扬苏区精神

                         张 垚
  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中国社会科学院政治学研究所、江西省委宣传部、赣州市委、江西苏区精神研究会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0周年暨第四次全国苏区精神研讨会”近日在江西省瑞金市举行。与会者围绕“弘扬苏区精神,创新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这一主题进行了研讨。

  与会者指出,研究苏区精神应认真学习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纪念中央革命根据地创建暨中华苏维埃共和国成立80周年座谈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央领导同志对苏区精神的高度概括。以坚定信念、求真务实、一心为民、清正廉洁、艰苦奋斗、争创一流、无私奉献为主要内涵的苏区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政治本色和精神特质的集中体现,是中华民族精神新的升华,也是建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重要源泉。深刻理解苏区精神的丰富内涵,把握苏区精神产生的实践基础,探讨在新形势下如何大力弘扬苏区精神,是进一步深化苏区精神研究和宣传的关键所在。

  与会者认为,在开辟革命根据地和局部执政的实践中,我们党培育形成的苏区精神是广大干部群众艰苦奋斗、开拓进取的力量源泉。在新的历史时期,我们应在继承苏区精神光荣传统的基础上不断赋予它新的时代内涵。应将弘扬苏区精神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和先进性建设、推进创先争优活动等紧密结合起来,使广大党员干部从苏区精神中获得精神鼓舞,升华思想境界,不断推动党的事业发展。
 
  与会者强调,弘扬苏区精神,要与加快革命老区经济社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应进一步学习宣传弘扬苏区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以人为本、执政为民,加强社会管理、做好群众工作,加快老区发展步伐,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让老区人民生活得更加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