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关于做好2015年度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有关问题的通知

学院各部门:

  为做好我院2015年度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和认定等工作,根据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做好2015年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工作的通知》(赣人社发〔2015〕20号)和《关于进一步规范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的通知》(赣人社发〔2014〕19号)精神,结合学院有关专业技术资格评聘工作的相关规定和总体安排,现就学院今年专业技术资格申报评审工作的有关问题通知如下:

  一、申报范围

  1、学院在职在编且符合相应资格条件的专业技术人员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均可申报。

  2、学院所有工作人员可以申报党校教师、社会科学研究专业技术资格。

  3、学院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申报其它系列的专业技术资格应与所从事的工作岗位一致。具体情况按照《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关于印发<参照公务员法管理人员评定专业技术资格的暂行规定>的通知》(中井院发〔2009〕12号)中的要求执行。

  4、省外来赣人员须按《省外来赣人员专业技术资格确认暂行办法》(赣人社发〔2012〕41号)办理专业技术资格确认后,方可申报评审高一级专业技术资格。

  二、资格条件

  1、申报高、中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条件严格按新修订的《江西省专业技术资格条件(2011年修订版)》(赣人社发〔2011〕47号)执行。

  2、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的条件按照江西省人事厅《关于印发<江西省初级专业技术资格条件(试行)>的通知》(赣人发[2006]9号)执行。

  3、申报考核认定专业技术资格的按照《关于印发江西省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办法的通知》(赣人社发〔2013〕30号)执行。

  三、政策规定

  1、2015年度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的工作人员,其学历、学位、资历(资格、聘任时间)、工作年限、业绩(含论文论著)等终算时间为2014年12月31日,时间按年头计算。业绩从取得现资格之年起计算。申报人员所提供的工作量、论文论著、科研课题和获奖成果等专业技术工作业绩,必须是申报人员任现职以来在业绩终算时间内所取得的。

  2、从2015年起,适当放宽职称外语要求,评定中级专业技术资格和聘任中级专业技术职务不作职称外语要求; 年满50周岁专业技术人员可免试职称外语。未满50周岁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的职称外语标准仍按照《关于调整职称外语考试有关问题的通知》(赣人字[2007]108号)规定执行。

  3、从2015年起,计算机应用能力不作为专业技术人员评聘专业技术职称(职务)必要条件,评定专业技术资格或聘任专业技术职务时,不需要提供计算机应用能力考试合格证。

  4、参加职称考试的工作人员将严格按《2015年度江西省专业技术人员资格考试计划》(赣人社字〔2014〕478号)执行。人力资源部将对报考人员的学历、资历、专业工作经历等进行严格审查,把好资格审查关。

  5、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的工作人员必须提供《工资变动审批表》、中国高等教育学生信息网查询生成有二维码的《教育部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备案表》,二维码验证有效期至2015年9月底。

  6、申报高级专业技术资格均须进行论文检索审验。具体按《关于加强全省专业技术人员职称诚信体系建设的意见》(赣人社发〔2013〕27号)执行。

  7、党校系列中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或认定由学院人力资源部组织实施;党校系列高级专业技术资格评审及其他系列的专业技术资格评审或认定由学院人力资源部外送江西省直相关单位组织实施。

  四、有关事项

  1、学院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的工作人员可结合自身所具备的条件与《江西省专业技术资格条件(2011年修订版)》中的相关条款进行对照,符合申报条件的,填写书面申请书和《申报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具备情况审查表》,交本处室和部门领导签署意见、加盖部门公章后连同电子稿一并送人力资源部人事处。申报初级专业技术资格认定的人员,只需提交书面申请书。

  2、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受理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的申请截止时间为6月16日;受理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的截止时间为6月25日。

  3、人力资源部人事处对申报的材料进行初审,报院委会讨论通过后,将结果通知符合条件的申报人员。通过院内审核的申报人员要及时填写专业技术资格审查表、评审表、专业技术资格送审表、取得现资格以来公开发表论文(论著)及承担科研课题(项目)登记表、《代表作(论文、论著)鉴定表》、业绩材料目录等材料,按时按要求上报;符合认定条件的申报人员,填写专业技术资格考核认定表,按照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关于进一步规范专业技术资格申报材料的通知》(赣人社发[2014]19号)文件的要求进行填报和装订材料,并按照时间要求进行上报。

  4、人力资源部负责对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的工作人员的学历、学位、资历(资格、聘任时间)和工作年限的真实性按要求进行严格审核,签字盖章。教学科研部负责对申报评审专业技术资格的工作人员的业绩(含论文、论著)的真实性按要求进行严格审核,签字盖章。

  5、相关资格条件、文件、表格等可在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网站职称工作专栏处查询和下载,查询网址具体为http://hrss.jiangxi.gov.cn/zcgz.aspx

  附件:

  1、申报专业技术资格申请书

  2、申报专业技术资格条件具备情况审查表

  3、关于主流数据网站验证的说明

  4、关于专业技术资格评审表格的填写及材料装袋等相关事项的说明

                                   

                                           人力资源部

                                          2015年6月1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