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开展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为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进一步开展普法工作,学院根据江西省直机关普法办工作要求,于5月开展了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
  强化认识,高站位组织民法典宣传。学院高度重视普法依法治理工作,年初对普法工作进行统筹安排。今年的民法典宣传月恰逢学院正在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学院机关党委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牢牢把握宣传月活动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要求普法办认真组织、各部门密切配合开展宣传,并统筹日常教学和挂点帮扶等工作抓好实施。
  统筹协调,细对标落实民法典宣传。一是根据上级工作要求,学院结合“八五”普法工作安排落实相关普法制度,整合资源抓实今年普法工作重点,对《民法典》、《劳动合同法》、《工伤保险条例》等法律组织学院教职工开展普法宣传和网络知识竞赛。二是在学院办公区域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民法典学习宣传标语和宣传片,让学院教职工和参训学员直观、便捷地开展民法典学习。三是根据“典亮”行动安排,结合学院在鄱阳县定点帮扶工作实际,联合古县渡镇法庭干警在汪家村教学点开展“民法典进校园 法律保驾护航”党员志愿者民法典主题宣传,在村委会便民服务中心向村民开展“学习民法典 建设美好乡村”宣讲活动,让群众更加熟悉民法典,掀起学习宣传民法典热潮。四是在微信工作群推送官方网站平台发布的关于民法典的解读文章、宣传挂图、典型案例宣教视频等信息,以鲜活的方式和便捷的渠道推动民法典学习宣传网络化、常态化。


(学院投屏宣传挂图)

(图为学院党员志愿者在汪家村便民服务中心开展“学习民法典 建设和美乡村”宣讲活动)

  氛围浓厚,民法典宣传有实效。自2023年“美好生活·民法典相伴”主题宣传暨民法典宣传月活动开展以来,学院投屏宣传150多个小时,推送有关网络学习链接20多条,组织网络答题300多人次,在定点帮扶村开展两天党员志愿宣传服务。通过这些工作,在学院、定点帮扶村营造了崇法、学法、用法、守法的浓厚氛围,起到以良法促进善治,推动基层社会既充满活力又和谐有序的工作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