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纪委中组部召开会议 李源潮强调严明换届纪律

 

新华网北京12月29日电 12月28日,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召开严明换届纪律、做好选举工作视频会议。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李源潮在会上强调,要进一步严明换届纪律,坚决整治换届选举中的不正之风,保证全国省区市人大、政府、政协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

李源潮指出,明年1月省级人大、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换届选举,是党的十七大之后第一次集中换届选举,选举工作是否风清气正,直接关系人民群众对党的信任,关系领导班子在公众中的形象,关系选人用人的公信度。各级党委要加强领导,严肃换届纪律,狠刹歪风邪气,保证换届风清气正。要充分发扬民主,坚持依法办事,保证换届选举圆满成功。

李源潮强调,要坚决整治选人用人不正之风,提高人民群众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满意度、提高社会对选人用人的公信度。拉票贿选等不正之风和腐败行为,破坏社会主义民主,违反党纪国法,为广大干部和人民群众深恶痛绝。要加大对执行纪律情况的监督力度,对顶风违纪的要坚决查处、决不宽容,不能让老实正派人吃亏、让投机钻营者得利。

中央纪委、中央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各省区市、副省级城市党委分管换届工作的负责同志、纪委书记、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以及市(地)党委书记、纪委书记、组织部长等,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