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梅黎明率团赴印度、老挝考察访问

  应印度公共管理学院、老挝国家政治行政学院邀请,10月23日至30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率团赴印度、老挝考察访问,学院办公厅、培训部、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教学科研部、机关党委有关人员参与考察。考察期间,中国驻印度大使孙卫东、中国驻老挝大使姜再冬分别会见考察团。
  在印度考察期间,印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S.N.Tripathi会见了考察团,介绍了该院的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表达了与中井院开展培训合作交流的意向。梅黎明介绍了中井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基本情况,阐明了积极促进“一带一路”国际合作的立场。
  在印度共产党(马克思主义)总部,考察团与该党中央政治局委员、培训事务负责人B.V.Raghavulu座谈,双方就进一步开展干部培训合作进行交流。在印度共产党总部,考察团与该党全国书记、培训事务负责人B.Kango座谈,双方就开展干部培训研修合作进行交流。
  在中国驻孟买总领事馆,唐国才总领事会见考察团一行。应总领事馆之邀,梅黎明以“牢记初心使命,努力开创中国特色大国外交新局面”为主题,为总领事馆全体人员上专题党课,分享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的心得体会,介绍了学院开展外国政党交流和驻外使节培训情况。
  在孟买大学,考察团与该校行政学院院长Khan.Liyaqat.Ayubde座谈,双方就在中国政治与外交等研究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交流。
  在老挝考察期间,老挝人民党中央组织部副书记、副部长万塞·蓬沙万及有关部门负责人会见了梅黎明一行,蓬沙万对梅黎明一行来老挝考察访问表示欢迎,对中井院支持该党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表示感谢,对学院的办学水平和培训成效表示赞赏。
  在老挝国家政治行政学院,考察团与该院副院长沙穆通·宋帕尼及有关部门负责人座谈。宋帕尼介绍了该院发展历程和基本情况,介绍了中国有关省区支持帮助该院开展干部教育培训的情况。梅黎明介绍了中井院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教育培训的情况以及开展党性教育的经验。
  在中国驻琅勃拉邦总领事馆,李志功总领事会见梅黎明一行,曾在中井院考察研修的琅勃拉邦省委常委、副省长塞沙蒙·冯沙万等与考察团座谈交流。
  梅黎明一行还到苏发努冯大学孔子学院,与中方教师和志愿者座谈交流。
  考察团认为,本次考察交流使大家开阔了视野,进一步了解了印、老两国的国情,友好政党的党情以及学院涉外班次的办学实效。考察团成员一致表示,通过横向比较,大家进一步感悟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制度、理论、文化的巨大优势,进一步感悟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磅礴实践伟力,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和在涉外班次中讲好中国故事、中国共产党故事的信心和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