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组织干部教师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学习培训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条例》、《全国干部教育培训规划(2023—2027年)》,加强与各地党性教育干部学院的交流合作,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学院组织干部教师分两期赴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专题培训,首期培训于12月10日至16日举行。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院长陈民出席开班式并致辞;学院副院长柯华,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汪建新,院务委员肖华孝出席开班式并全程参加学习;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副院长方敏主持开班式。
  陈民对大家到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开展专题学习培训表示欢迎。他简要介绍了深圳经济社会发展概况、学院建设发展历程及办学特色等相关情况,并希望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两院间的交流合作,为切实增强干部教育培训时代性系统性针对性有效性,高质量教育培训干部,高水平服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梅黎明对深圳改革开放干部学院为此次专题培训班的精心安排表示感谢。他说,从伟大建党精神、井冈山精神到改革开放精神是一脉传承的,都蕴含着红色基因和革命精神。大家来到深圳这个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开展专题学习,要深刻领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意义,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初心使命,学习弘扬改革开放精神,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教学科研、服务管理等方面的改革创新,持续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学习期间,大家开展了“改革开放史若干重大问题”专题教学、“福田保税区自动驾驶公交示范基地——海梁科技”等体验教学、“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度型开放的重要论述——以前海制度型开放创新实践为例”等案例教学、“战旗——从党史经典案例中学习基层党建实”等模拟教学的学习,两院相关部门进行业务交流,围绕“人才”等困扰学院高质量发展重点难点问题开展深入研讨。
  此次专题学习,大家下井冈山上莲花山,从革命老区来到改革开放前沿阵地,亲身用脚步丈量深圳、用眼睛发现深圳、用心灵感悟深圳,深入学习改革开放历史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深刻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强大真理力量和实践伟力,深刻领会党的百年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创造了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进一步坚定了“四个自信”。大家表示,将进一步弘扬井冈山精神和改革开放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深化改革创新,不断寻求破解制约学院高质量发展难点之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