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

  5月25日下午,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读书班结班。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机关党委书记梅黎明主持结班式并讲话;副院长匡胜,副院长柯华,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汪建新,院务委员、办公厅主任程吉生,院务委员、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主任肖华孝出席并发言,在院全体党员、干部参加。
  梅黎明在讲话中说,坚持以科学理论引领、用科学理论武装,是我们党的政治优势,更是我们党成就伟大事业的根本保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关键要全面把握科学体系,深刻领会精髓要义。我们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转化为自己的思想武器,内化于心、外化于行,用党的创新理论改造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
  梅黎明说,通过这次读书班,我们更加深刻感到“十个明确”、“十四个坚持”、“十三个方面成就”、“六个必须坚持”内在贯通、有机统一,凝结着我们党认识世界、改造世界的宝贵经验和重大成果,体现了理论与实际相结合、认识论和方法论相统一的鲜明特色。要全面把握其科学体系,深刻领会其精髓要义,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本次读书班是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再落实、再深化、再提升。读书班主题特色鲜明,政治性强;学习重点突出,针对性强;注重学用结合,实效性强。读书班的成效得益于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学院全体党员干部充分发挥主体作用,大家快速转变角色,统筹处理日常工作,专心致志投入学习,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体现了良好的素质和扎实的作风。
  梅黎明要求,全院上下要继续有力有序高标准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把主题教育和中心工作结合起来,防止“两张皮”现象;把“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结合起来,防止照搬照套心态;把以上率下和层层跟进结合起来,防止“看客”心态。自觉树立更高党性标准和要求,以“主人翁”姿态投身主题教育,主动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以这次主题教育为契机,加强理论武装、增强凝心铸魂的思想自觉,做到学以致用、增强担当实干的行动自觉,把握历史主动,增强自我革命的时代自觉,共同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
  其他院班子成员在交流发言中表示,通过本次读书班强化了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强化了理论武装,深化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初心,努力当好党的思想理论建设的生力军;始终自觉服务好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在培养造就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执政骨干队伍上积极作为,坚持从严治校、质量立校;始终坚持守正创新、开拓进取,在工作中要有想法、有办法、有章法,胸怀国之大者,树立长远规划,在思想上强党性,在工作中立新功;始终心怀忧患意识,学习借鉴干部培训的好经验好做法,用科学的态度看待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以正确的战略策略应变局、育新机、开新局;深入开展调查研究,不断改造自己的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凝心铸魂,以功成不必有我的姿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持之以恒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大家一致认为,通过集中读书学习,进一步深刻领悟了“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了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进一步理解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提高了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水平;进一步凝聚了力量、激发了斗志、巩固和拓展了工作成果。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持续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走深走实。要突出问题导向,扎扎实实开展调查研究,提高履职本领、增强责任担当,努力开创学院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