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院委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 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

  3月1日上午,江西省委副书记、学院第一副院长吴忠琼在学院主持召开院务委员会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建校90周年庆祝大会暨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典礼上的重要讲话,研究贯彻落实具体措施。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副院长匡胜、柯华,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汪建新,院务委员程吉生、肖华孝出席,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与会人员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站在战略和全局高度,回顾总结了中央党校创办90年来的光辉历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不同时期干部教育培训事业取得的历史成就。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围绕坚守“为党育才、为党献策”的党校初心作了全面深刻阐述,是指引新时代党校事业的纲领性文献,是做好新时代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根本遵循。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上来,坚守初心、锐意进取、奋发有为,以高度的责任和务实的举措做好本职工作,为培养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高素质干部队伍作出新的贡献。
  吴忠琼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站位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从历史与现实相贯通、理论与实际相结合的高度,全面总结了党校事业发展的风雨历程和经验启示,为推进新时代新征程党校事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明确要求,指明了前进方向。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校工作系列重要论述结合起来,进一步增强办好党校的责任感使命感。要坚持党校姓党,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聚焦主业主课,做好干部教育培训各项工作;加强自身建设,为学院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证。
  梅黎明说,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倍受鼓舞,深受教育。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党校事业和干部教育培训工作必须始终坚持的政治站位,学院是对领导干部开展教育培训的重要阵地,一定要心怀国之大者、党之大计,找准干部教育培训与党的中心工作的结合点、切入点、着力点, 坚持质量立院、按需施教,强化教学科研攻关,把党的优良传统和新时代伟大实践转化为教育培训的大课堂,推进理论教育、党性教育和能力培训的深度融合,努力做到理论教育更加系统深入、党性教育更加触及灵魂、能力培训更加精准高效,教育引导学员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要求,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作为学习重要篇目常学常新,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新部署新要求贯彻落实到学院办学治院全过程,落实到教育培训、教学科研、管理服务、队伍建设、机关党建等各个环节,务求落到实处、取得实效,努力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更好服务党和国家发展大局、中华民族复兴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