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贯彻落实李源潮同志重要批示精神 广泛开展教学调研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李源潮同志关于学院的重要批示精神,充分挖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提高学院教学人员的现场教学水平和业务能力,创新教学形式,凸显学院教学特色,中井院教学科研部近期组织开展了一次为期6天的教学调研活动。

  这次教学调研活动从12月13日开始,到18日结束,教学科研部全体教研人员及学院其他部门现场教学人员一行30人,行程1400多公里,先后到福建龙岩、上杭、长汀和江西瑞金、宁都、于都、兴国7县(市)开展教学调研工作。调研组参观考察了闽西革命历史博物馆、毛泽东才溪乡调查纪念馆、古田会议旧址、瞿秋白烈士纪念馆(碑)、中华苏维埃(一苏大、二苏大)临时政府旧址群、苏区干部好作风纪念馆等24处革命旧居旧址,所到之处都得到了地方党委、政府领导的热情接待与大力支持。考察组采取“调查情况、参观旧址、听取讲解、查看资料、发现亮点、论证史实、收集资料、建立联系”的形式,开展了扎实有效、全面深入的教学调研工作,集中听取汇报5次,现场讲解并点评23场,收集文字资料60余本(份)、图片资料1000余张、语音资料20余份、影像资料1份,召开论证座谈会4次。

  这次教学调研活动虽然时间紧、行程远、任务重,但通过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整个活动井然有序、富有成效。大家普遍感到拓宽了视野,增长了知识,挖掘了资源,掌握了史实,达到了预期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