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院委会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研讨

  7月17日,学院院务委员会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为主题,开展2023年第4次集体学习研讨。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主持,副院长柯华作重点发言,中心组成员参加并作交流发言。江西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晖及有关同志列席指导。学院各部门负责人列席。  
  本次学习研讨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文化传承发展座谈会、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和江苏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论党的自我革命》有关篇目;传达学习江西省委主题教育办公室工作提示等。
  与会者认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着眼于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立足于赓续中华文脉、建设现代文明,系统阐释了事关中华文化传承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现实问题,深刻揭示了“两个结合”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对担负起新时代新的文化使命提出重要要求,为推进文化理论创新、深化历史文化研究、建设中华民族现代文明指明了方向、增加了前进动力。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以一系列原创性成果极大丰富和发展了马克思主义建党学说,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与会者表示,要从坚决捍卫“两个确立”、坚定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将其作为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认真研究、精准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论断。要充分认识学院在为党育才、为党献策中的重要使命,全面客观地认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在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中更好赓续红色血脉、弘扬党的光荣历史。要立足学院实际,聚焦主责主业,充分发挥教学培训优势,在基础理论研究、赣文化传播、机关党的建设等方面持续发力、作出贡献,把坚定的文化自信切实转化为实现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