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召开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

  7月17日,学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调研成果转化暨整改整治工作推进会。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梅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江西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王晖出席并讲话;学院副院长匡胜,副院长柯华,副院长、一级巡视员汪建新,院务委员、办公厅主任程吉生,院务委员、对外交流与培训开发部主任肖华孝分别作交流发言。
  梅黎明说,学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江西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学院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读书班、中心组学习、调查研究、整改整治等工作,下沉指导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推动学院主题教育理论学习入脑入心、调查研究有序有质、整改整治见行见效,各项工作取得积极进展和成效。这次推进会,是学院主题教育调查研究和整改整治工作成果的一次集中检阅,是班子成员对主管分管工作的一次集中交流,是破解学院高质量发展难题的路径与举措的一次集中研讨。学院要继续贯彻落实好党中央、江西省委关于主题教育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站在高处、想在深处、干在实处,不断推动主题教育走深走实。要持之以恒强化理论学习,坚持原原本本学、及时跟进学、结合实际学;要注重实效深化调查研究,进一步完善调研成果、进一步抓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进一步推动调查研究常态化长效化;要从严从实细化整改整治,做到勇于动真碰硬、注重巩固提升、发扬自我革命精神。
  王晖肯定了学院在调研成果转化和整改整治工作方面取得的成效,并就开展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他说,院委会坚持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结合学院发展实际,从找问题、深调研、抓整改、促转化四个方面入手,以“问题导向”引领“调研方向”,理出“重点事”找准“关键词”,把“问题清单”变成“满意清单”,呈现出选题准、作风实、成果丰等特点。下一步,学院要扎实做好调研成果转化运用“后半篇文章”,一是做好“贯穿始终”文章,把理论学习和调查研究中总结的好经验、好做法贯穿学院工作方方面面,不断提升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解决问题、推动发展的能力和水平;二是做好“提高质量”文章,统筹抓好对策建议落地落实和问题整改跟踪问效;三是做好“成果转化”文章,联系实际,加强上下联动、多方协同,大力推进调研成果转化和深化整改整治工作。
  学院主题教育办汇报主题教育调查研究、检视整改和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指导组部分成员,学院主题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典型案例调研、院级层面专项整治项目处室负责同志,主题教育办相关同志及教职工代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