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学院举办“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蕴涵”研讨会

  为推动学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20日,学院举办 “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蕴涵”研讨会。学院分管日常工作的副院长梅黎明书面致辞,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所所长程美东教授作专题报告,副院长匡胜主持并作总结讲话,江西省委主题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成员到会指导;副院长柯华,院务委员程吉生、肖华孝出席;学院部分干部教师参加,部分教师干部代表向研讨会提交书面交流材料。


  梅黎明在致辞中说,中国式现代化凝结着党和人民的辛勤探索、智慧创造,是党和人民在长期艰苦奋斗中找到的一条适合中国国情的强国富民之路。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实践是干部教育培训、讲好中国故事的丰富内容和重大主题。学院要以党的创新理论为指导,深入学习好、挖掘好、利用好中国式现代化理论和实践,以干部教育培训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程美东从现代化的基本内容、中国现代化进程、全球现代化进程、现代化困境、人类文明新形态、中国式现代化道路的独特性等方面阐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蕴涵,强调在全球大视野中思考“中国式现代化”,彰显道路自信、历史自信。
  与会人员认为,此次研讨会聚焦中国式现代化这一重大主题,体现了用学术讲政治的责任担当,进一步推进了主题教育的理论深度。准确理解中国式现代化,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是党员干部的必修课。本次研讨为进一步深入研究提供了思路,深化了认识,凝聚了力量。大家表示,将深刻领会中国式现代化的文明蕴涵,用实际行动不断推进学院干部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