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第三届毛泽东纪念馆联谊会在井冈山举行

大会现场 

  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井冈山10月27日电(记者刘倩) 为深切缅怀毛泽东同志的丰功伟绩,探讨毛泽东同志生平和各个时期革命活动的重要意义,充分发挥全国毛泽东纪念馆及相关纪念馆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作用,加强馆际间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探寻新形势下红色旅游的发展道路。由全国毛泽东纪念馆联谊会主办、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承办的第三届全国毛泽东纪念馆联谊会暨井冈山革命博物馆新馆开馆一周年庆典大会于10月27日在井冈山胜利召开。本次活动的主题是:交流、展望、探索、创新。

  此次活动向全国各地毛泽东纪念馆、毛泽东思想研究机构、有关党史研究机构发送学术研讨会征文函。成立了专家评审委员会,对来自全国各地党史研究机构选送的60余篇论文进行了认真评审,评选出了50多篇论文集结成册,内容主要以毛泽东生平与思想,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博物馆免费开放工作探讨为主。

  大会宣读了汪东兴同志、毛新宇同志的贺信。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龙新民、中央文献研究室副主任陈晋、全国各地40余家毛泽东纪念馆、全国各革命纪念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共建单位共计200余名领导和专家参加了大会,毛泽东亲属刘思齐、毛泽东身边工作人员周福明、吴连登、钱嗣杰等出席大会。

  刘思齐在讲话中表示,英雄的井冈山给了中国革命一个大好的机会,是无私的井冈山人民哺育了一代革命先驱,因为有了大家数十年如一日地弘扬井冈山精神和传承红色文化的执著,有党史专家和朋友们对毛主席革命实践和毛主席思想进行的积极探究并并在新时代发扬光大,毛主席和他的战友们毕生为之奋斗的理想必定会变为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