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中井院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学术报告暨学报2019年度组稿策划活动
来源:教学科研部 邱明 文/摄影        发布时间:2019-10-27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推进《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报》创名刊工程,10月21日至24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中心举行系列学术报告暨学报2019年度组稿策划活动。常务副院长梅黎明会见专家组一行,副院长匡胜主持系列学术报告和学报组稿策划座谈会,副院长柯华出席系列学术报告。部分干部教师参加系列学术报告,学报编辑部成员参加学报组稿策划座谈会。
  来自中国社科院当代中国研究所的李文、欧阳雪梅、王爱云、吴超四位专家分别以“新中国成立70年民生改善的阶段性特征”“新中国文化建设的演进及基本经验”“向绝对贫困宣战:中国共产党解决农村贫困问题的路径”“中国社会治理创新之路”为主题,从民生建设、文化建设、扶贫助困、社会治理等方面,论析了中国共产党领导国家建设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听众表示,报告内容丰富、数据翔实、论证有力,对学院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研究,特别是对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党史新中国史重要论述有很大帮助。
  学报组稿策划座谈会上,专家们充分肯定了学报创名刊工程取得的成绩,并就如何做好“井冈山研究”这篇大文章、加强编辑队伍建设、改进栏目设置、策划重点选题、优化审稿制度、加强信息化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