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主页 > 学院要闻 > 学院新闻 >
“新时代学术期刊与学术评价方法创新”研讨会在中井院举行
来源:教学科研部 邱明        发布时间:2019-05-22
  为进一步提升“用学术讲政治”水平,筑牢学院舆论阵地,推进学院“学报创名刊”工作,5月18日至19日,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学报编辑部与江西师范大学学报杂志社在中井院联合举办“新时代学术期刊与学术评价方法创新”研讨会。中井院副院长、学报编委会常务副主任、学报编辑部主编匡胜,江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涂宗财分别致辞。来自期刊评价机构和知名期刊的10余名专家到会研讨交流。
  匡胜简要介绍了中井院及中井院学报基本情况。他说,在全党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之际,社科期刊作为党的重要舆论阵地,研究探讨如何科学评价期刊质量、提升办刊水平具有重要意义。中井院学报始终坚持政治家办刊原则,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坚持服务教学科研、思想理论建设和人才队伍培养,学报转载量、转载率和综合指数排名持续提升。下一步,中井院学报将进一步把准政治定位,强化姓党意识,坚持正确办刊方向,坚守马克思主义意识形态阵地;提升学术品位,精心打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研究”等重点栏目,唱好主旋律,凝聚正能量。
  涂宗财简要介绍了江西师范大学及学报的基本情况。他希望通过这次研讨,认真总结经验,互相交流,进一步提高高校学报办刊质量和水平。
  与会专家围绕“学术期刊与学术评价方法创新”“综合性学术期刊分类问题与期刊评价科学性”“综合性学术期刊进入核心期刊的路径”等主题展开热烈讨论。
  中井院有关人员参加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