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2018年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中井院开班

  10月9日下午,2018年民主党派中青年骨干培训班在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开班。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江西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兴超,中井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中央统战部一局局长桑福华出席开班式,戴均良、梅黎明分别讲话,桑福华主持。
  戴均良在开班动员讲话中强调,本期培训班是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3月4日在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一次会议的民盟、致公党、无党派人士和侨联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背景下举办的,目的是依托井冈山及周边地区丰富的教学资源,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中国共产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突出共识教育和能力培养,着力强化民主党派省市级组织班子成员“四种意识”和“五种能力”,不断推动中国新型政党制度健康可持续发展。他希望全体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潜心学习、用心体悟,进一步提升参政议政水平和履职尽责能力。
  梅黎明在致辞中说,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和营养剂,早在井冈山斗争时期,以毛泽东同志为代表的老一辈中国共产党人就开展了卓有成效的统一战线工作,并逐渐发展形成为党的“三大法宝”之一。今天,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承革命先辈的思想和精神,汲取历史经验和智慧,为新时代统战工作创造更加辉煌的业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