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走访询民情 慰问暖民心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精准扶贫的指示精神,1月10日上午,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常务副院长梅黎明、副院长汪建新一行走访慰问学院定点扶贫村——井冈山市拿山乡贵溪村和胜利村的全部29户特困“红卡户”。
  梅黎明每到一户都与困难群众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基本生活情况、家庭致贫原因等等,给他们送上慰问金和慰问品,勉励他们坚定信念,同当地党委政府一起攻坚克难,早日脱贫过上好日子。
  走访到贵溪村“红卡户”李云生家时,李云生激动地紧握着梅黎明的手,久久不肯放开。两个多月前,李云生一家3口还住在危旧的土砖房里,晚上李云生就睡在地上,遇到刮风下雨房子摇摇欲坠,家人要去外面借宿。如今通过学院的结对帮扶,现在危旧房已经改造成新房。
  在胜利村,当梅黎明走访了解到“红卡户”陈木华的困难情况时,当即表示予以重点救助,并要求学院驻村工作组人员多想办法,狠抓落实,帮助陈木华一家脱贫。
  走访慰问结束后,梅黎明要求,学院驻村工作组人员要及时收集和掌握定点扶贫村的遇到实际困难,想方设法在产业扶贫等方面进行精准扶贫,早日让贫困户脱贫共享小康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