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教学设计

  教学设计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聚焦学院办学特色,针对学员特点,对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过程、教学管理、课程体系等进行选择和安排,力争通过培训,使每一位参训学员打上“井冈烙印”。
  ——教学设计原则。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党校姓党”根本原则,按照“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要求,紧紧围绕党和国家大局,依照自身功能定位,突出主业主课,依托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独特的教学资源,根据干部教育特点,以现场教学为特色,突出党性教育品牌,统筹设计培训班次和各班次培训内容,积极探索干部教育新方法、新理念。
  ——教学内容设计。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课、主课、必修课,悟透党的创新理论的精髓要义、根本立场、观点方法,坚定信念、凝心铸魂,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挖党史教育资源,进行生动的党史学习教育,教育引导学员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下大力气办好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增强“七种能力”的专题培训班,推动能力培训和党的理论教育、党性教育深度融合。
  ——教学形式设计。综合运用课堂讲授、现场体验、研讨交流、情景教学、音像教学、典型示范、访谈式教学、研读经典原著、自主入户调查、案例研讨、结构化研讨等多种教学方式。在发挥教师和学员两个方面的积极性,实现教学相长、学学相长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党性教育的说服力感染力持久力,增强培训的时代性针对性有效性。
  ——特色课程体系建设。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充分利用资源优势,深挖井冈山及其周边地区的各类红色资源,着力推动“理论、党性、能力”培训的深度融合,构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课程体系、党性教育课程体系、能力培训课程体系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