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中央宣讲团在南昌上海石家庄长春举行党的十七大精神高校专场报告会

    连日来,中央宣讲团在南昌、上海、石家庄、长春举行党的十七大精神高校专场报告会,引起高校师生的强烈反响。他们表示,中央宣讲团的报告使他们对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的思路更加清晰。

    记者沈洋南昌报道:8日以来,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副主任李忠杰连续在南昌大学、江西财经大学就学习十七大精神的体会作专场报告,并与师生进行座谈。中央宣讲团的到来在江西高校掀起学习十七大精神的又一轮热潮。

    李忠杰副主任的宣讲报告受到江西高校师生的热烈欢迎,江西财经大学容纳千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还有不少学生站在过道上听了两个小时的报告。座谈会上,江西高校师生积极参与讨论,踊跃提问。

    聆听中央宣讲团报告后,南昌大学法学院研究生杨芸妍说:“当代大学生肩负着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历史使命,我们应当认真学习和领悟十七大精神,积极投身全面建设小康社会实践中去,自觉培养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品质,努力掌握为人民谋福利的真才实学。”

    南昌大学思政理论课教师李忠说:“李忠杰同志的报告,对我们从事思政理论课教学的教师非常有启发和帮助,我们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师们将把十七大报告的内容和十七大精神引入课堂,用‘最鲜活的素材、最及时的讲解、最真切的感受’,使大学的思想政治理论课堂成为传播和学习党的理论的主阵地。”

    记者刘丹上海报道:中央宣讲团9日在上海市委党校大礼堂举行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上海高校专场报告会,中央宣讲团成员、中央党校原常务副校长虞云耀为来自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同济大学等12所高校的1500余名学生代表、高校辅导员代表进行了宣讲。

    复旦大学政治学专业研究生王安华说:“通过专家对十七大精神的详细解读后,自己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今后我们党的指导方针、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也深刻领会了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意义,作为新一代大学生,我深感自己肩上责任重大。”

    报告会结束后,参会的大学生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向虞云耀提问。上海财经大学劳动与社会保障专业学生罗现提问,中国“最具幸福感的十大城市”日前揭晓,那么,如何评定农村居民的幸福感呢?对于提高农村居民的幸福感,建设和谐社会这一问题,十七大报告有什么新的观点?

    虞云耀回答说,中国十几亿人口大部分都在农村,三农问题事关全局,没有农民的小康就不可能达到全面小康,没有农业的现代化,就不可能实现全面现代化。十七大报告中对此提出了很多新举措,如:“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长效机制,形成城乡经济社会发展一体化新格局”“以促进农民增收为核心,发展乡镇企业,壮大县域经济,多渠道转移农民就业”“建设覆盖城乡居民的公共卫生服务体系、医疗服务体系、医疗保障体系、药品供应保障体系”“逐步实行城乡按相同人口比例选举人大代表”等。“这些举措,实质上是从经济、政治、生活等不同方面来提高农村居民的幸福感,建立和谐社会。”

    在回答了5个有代表性的提问后,走下讲台的虞云耀立马被上海高校师生代表围成一团,大家仍然争先恐后地提问,虞云耀微笑着认真地一一给予回应,学习十七大精神的热情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个人。

    记者赵超石家庄报道: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副主任沈春耀来到河北经贸大学,为1000多名师生作了十七大精神宣讲报告,并与部分师生举行了座谈。

    座谈会上,河北经贸大学的20多位老师、学生就学习贯彻十七大精神谈了自己的体会,还就各自关心的问题与沈春耀进行了交流。

    马列教学部主任马亚平说,十七大报告令他印象最深刻的是发展这个词。他认为,报告中所提出的科学发展、和谐发展、共同发展与和平发展是一个有机的整体,相互协调,相互促进。马亚平表示,听了中央宣讲团的报告,自己对发展问题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入的认识,对今后的科研与教学工作将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李丽是旅游学院的学生辅导员,现在负责190多名新生的辅导工作。她在座谈会上说:“十七大召开以后,同学和老师们都倍感振奋,我们在新生中通过开办讲座、举行知识竞赛、发放调查问卷、建立学生成长激励册等方式宣传贯彻十七大精神,学生们更加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这些活动开展以来,又有23名新生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

    金融学院学生倪惊举说,大学生一直关注着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中遇到的新问题,通过学习十七大报告,听了宣讲团的宣讲后,很多以前自己弄不清楚的问题都迎刃而解了。十七大报告中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这些都将给我们青年学生带来极大的实惠。

    记者马扬长春报道:9日下午,中央宣讲团成员、国防大学副校长许志功为吉林省高校师生代表进行了一次精彩的十七大报告解读,在吉林省高校师生中引起了强烈反响。

    宣讲会后,吉林大学青年教师王上说:“党的十七大是在我国改革发展关键阶段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十七大报告对教育有很多重要阐述,特别是突出强调了教育的重要地位、作用,明确提出了优先发展教育、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战略目标,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教育的高度重视。通过宣讲团的讲解,我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身上所肩负的历史使命和重任,更坚定了宣传党的十七大精神、教书育人的信心和决心。”

    东北师范大学人文学院学生马燕说:“许教授的宣讲使我对十七大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和认识,我们国家要建设人力资源强国,就要转变观念,切实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