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国家扶贫开发西部 主要干部5年内将轮训一遍

  最近,中共中央制定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西部地区人才队伍建设的意见》。在培养提高现有人才素质方面,《意见》提出培训工作重心下移的思路,5年内把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的乡镇主要领导成员轮训一遍。

  《意见》本着立足需要、着眼发展、重在实用的原则,根据党政干部、专业技术人才和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不同特点提出了培训的目标任务。对党政干部,主要按照“十一五”干部培训规划的要求,提出了加强各级党政干部特别是县以上党政正职培训的基本目标、主要内容和措施办法。

  “提高人才队伍素质是人才资源开发的基础性工作,中央对西部地区人才培养、培训工作高度重视,《意见》用整整两个部分的篇幅,对加强西部地区国民教育和加强现有人才的培训,提出了一系列政策措施。”中央组织部负责人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比如,在国民教育方面,明确提出要把这项工作摆在优先发展的地位,围绕西部地区如何普及和巩固九年义务教育、稳定充实边远艰苦地区中小学教师队伍、提高高等教育质量等工作,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大量优惠政策。

  “对专业技术人才,主要采取加强继续教育和依托各类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进行培养的办法,大力提高其创新能力。对企业经营管理人才,主要根据企业经营管理人才的成长规律,强调加强适应性培训和实践锻炼。随着这些政策措施的逐步落实,西部地区人才队伍的素质和结构一定会有明显的变化。”这位负责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