语言选择:中文 | EN
您好,欢迎来到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官方网站!

福建省委拟定规划大力实施干部素质提升培训

  近日,福建省委印发了《2007—2010年福建省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规划》强调,要紧紧围绕海西建设,始终把政治理论培训作为首要任务,以提升干部海西建设能力为重点,以创新工作机制为动力,全面提高干部教育培训质量和实效,培养和造就一支高素质的干部队伍,为全面推进海西建设提供思想政治保证、人才保证和智力支持。

  《规划》指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干部教育培训工作要坚持“围绕海西、务实管用、注重创新、提高质量”的原则,组织实施干部海西建设能力提升计划,建设三大培训工程。党政干部“1725”培训工程,即5年内落实全省17万多名党政干部的培训任务,重点抓好近2万名厅处级领导干部的教育培训,实施500名党政领导人才重点培训计划;企业经营管理人员“1051”培训工程,即落实10万名左右企业经营管理人员的培训任务,重点抓好500名国有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和1000名较大规模非公有制企业高级经营管理人员培训计划的落实;专业技术人员知识更新工程,即落实全省143万名企事业单位专业技术人员的继续教育任务,重点抓好1000名学术技术带头人和现代农业、现代制造业等8个领域12万名左右专业技术人员的培训计划。

  《规划》指出,要把政治理论培训作为首要任务,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为中心内容,进一步加大理论武装的力度,全面加强政策法规、业务知识、文化素养和技能训练。重点进行《江泽民文选》和党的十六大以来中央提出的重大战略思想的教育培训。同时围绕省第八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加强干部履行岗位职责需要的各类业务知识培训,突出抓好换届后新上任各级领导班子成员的任职培训和岗位培训。

  《规划》要求,要把提高质量和实效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在培训中提高干部的素质和能力,在实践中锻炼和考验干部。实行“一班一策”,搞好各级各类干部培训需求调研,合理设计培训专题,开发培训课程,选聘培训教师,改进培训方式,进一步增强干部教育培训的实用性和针对性。同时把干部参加培训情况的考核与年度考核、试用期考核和届中、换届考核挂钩,把考核结果作为干部考核定级、评优评先、职务职级晋升的重要依据之一。

  《规划》强调,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加强对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领导,把它作为一项战略性、基础性工作列入议事日程,纳入本地区经济社会发展规划或本部门的工作规划,统筹安排,整体部署,采取更加有力的措施,大力推进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机制创新,健全和完善干部教育培训工作机制,全面提高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的整体水平,努力推动《规划》提出的各项任务的落实。